乡村之间的风

做人咩,最紧要开心啦。

(磊&千)虚设

#小短篇
#大脑洞
#我就先说是be是be了免得你们打我😐
#不要上升

 

————————————

张筱雨对这个新学校很满意。

唯一不舒服的是自己的桌子上有些涂鸦。

不过这都是小事啦,前座的男生挺帅的,班主任管得也很松,新的学期新的环境,新的生活开始啦。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

读着读着,眼光又瞥向课桌上那个涂鸦,一个小人儿,圆圆的脑袋,还有俩酒窝。

画得倒挺可爱。应该是哪个女孩子画的自己喜欢的男孩子吧。

正想着,忽然发现那个涂鸦下面还有一句话。

“今天我球赛,你来看吗。”

呀,连人家跟自己说的话都刻下来了,定是个痴心的。

“张筱雨,你来背一遍吧,我看你怪闲的。”

“啊?呃……”

“……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更...”

“更与何人说。”前座男生向后靠了靠,低声说道。

“叶凛,张筱雨,一人十遍,下课交上来。”

坐下去,拿笔戳了戳前座男生的右肩,
“谢谢你啊,连累你了。”

“没事呀。”

男生好看的侧脸给了她一个微笑,筱雨觉得忽然有风吹过,夏天都凉爽了起来。


低头抄写,无意间又看到那幅涂鸦。

咦?下面还有一句话。

“好呀。”

刚才好像没看到这两个字呀?眼花了?

揉揉眼睛,再看,发现确实有这俩字,刻在之前那句话下面。

估计写太小了自己刚才没看见吧。

这姑娘也是很痴情了吧。

“我替你交了吧。”筱雨走过男生桌边,低头问他。

男生抬头看了看她,又露出一个十分的微笑,“好,谢谢啦。”说着把一张A4纸递到她手中。

“啊没有没有,都是我连累了你。”筱雨接过纸就慌忙走掉。

笑起来好看的男孩子太让人喜欢了呀。

从办公室回来,教室里只有那个男生,其他人都放学走掉了。

“你怎么不走呀?”筱雨一边收拾书包一边问他。

“嗯...等下有个球赛。”

“啊,那你加油!”筱雨把语文书放进书包,站起来放好椅子,“今天谢谢你啦,我先走了,再见啦。”

“...好。”



周一早上又到了大扫除的时候。卫生委员通报批评了张筱雨。

“在桌子上涂鸦,破坏公物。”

“什么嘛,又不是我弄的,我也弄不掉啊。”张筱雨有些气,踢了下椅子腿,坐了下去。

又去看那涂鸦,咦?怎么又多了两行字?

没错,是“多了”,这次张筱雨确定,是有人在继续往上刻,而不是自己才刚发现。

“我等你啊,可别不来。我打球可帅了呢。”
“好好,瞧把你骄傲的。”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回到家筱雨给闺蜜打了个电话,东拉西扯的,把自己最近的生活报备了一遍。最后想到自己课桌上的事,就问了问闺蜜。

闺蜜的回复让她心里一颤。

第二天,再去看,果然。

“意外啦意外!我平时都赢的!”
“嗯你战无不胜好了吧我的大哥”

“昨天的肠粉好吃吧”
“好吃”
“下次再去吃呀”
“嗯好”

“你看我的衣服酷不酷”
“蠢死了。领子开那么大干什么”
“不诱惑吗嘻嘻你不知道那群小女生最喜欢这种打扮了”
“傻子才喜欢呢”

“那...你是大傻子”

“我不是”

……

除了几乎每天多出来的一两句对话,张筱雨发现前面的对话痕迹也在一点点变浅变淡,直至消失。

那个卡通大头像倒还在。

张筱雨坐在椅子上,撑着脸,对着桌子发呆。

真的像闺蜜说的那样吗?

一个巴掌在脸前挥挥。

“嘿!想什么呢。”

吓得筱雨打了个激灵,抬眼一看,是叶凛啊。

“啊,没,没什么。”

“呃,你...还有事吗?”

“没了,怎么了?”

“一起走吧?”

“嗯?”

“我发现咱俩……顺路,正好一起走呗。”

“啊,好,等我收拾一下。”

跟叶凛一起回家?

怎么听起来怪怪的。

 

路上俩人略显尴尬,筱雨竟然不知道该怎么找话题。

“呃……张筱雨,你知道你那个位子之前是谁坐的吗?”

还是叶凛打破沉静,先说了话。

“嗯?你是说我转学来之前吗?”

“对啊。”

“那我怎么知道呢。不如你说给我听。”

“你那个位子之前是一个男生坐的。”

是个什么样的男生呢?

是个瘦瘦高高的男生。

他有两个梨涡,却不太爱笑。

但他笑起来特别可爱。

他右边的位子,现在空着的那个,原来也坐的一个男生。

他比这个男生高大一些,爱运动,爱笑,爱闹。


“他们是好朋友吗?”

“是。超级好的那种。”

一个打球,一个坐在旁边树下看书等他,给他递毛巾和水。

“那时候我们看到其中一个,如果旁边没有另一个,都会觉得很奇怪。”

“啊,关系那么好呀,真好。”

“是吧。我们也这么觉得。”


后来大家都觉得他俩太好了。

他俩关系太近了。

“你觉得,男生给男生喂吃的奇怪吗。”

“这还好吧……”

叶凛摇摇头。 


后来,不知道谁在学校贴吧曝光了一张照片。

“什么照片?”

“他们亲吻的照片。”

张筱雨刚从老板手里接过的两个可爱多一下没拿稳差点掉在地上,还好叶凛接住了。

“真的?”

“一看就是P的。但是这至少说明有人盯着他们了。”


然后,有一天,就是今年元旦晚会的那天。

有梨涡的那个男生在主持节目,另外一个在台下坐着。

报幕报到一半,突然有人起哄,声音越来越大,到最后整个礼堂里都是“吴磊爱易烊千玺”。

台上那人的主持被打断,局面已经不能控制了。

这个时候忽然有人发现台下坐的那个男生不见了。

“去哪儿了呢?接下来的节目又怎样了呢?”

叶凛笑了笑。

“你很感兴趣啊?下次再聊吧,你到了。”

张筱雨抬头看看,果然是自家的楼,不好意思地吐了下舌头,“再见啦。”

“筱雨啊,今天怎么回来那么晚?”

“啊,我...我跟同学路上聊了会天。”

“下次下课了就赶紧回家听到没?”

“嗯,知道了妈。”

回到屋里,张筱雨脑子里一直在想刚刚叶凛给自己讲的事。

突然又想起闺蜜说的那句话。

心里一凉,赶忙拿起手机上了这个学校的贴吧,一个帖子一个帖子往下翻。

什么也没翻到。什么都没有。

刚打算放下手机,qq提示音响了起来。

原来是叶凛加她好友。

“你到家啦?”

“嗯。”

“那个故事……”

“那不是故事,你感兴趣我就说给你听。”


主持的那个不知道该怎么办,忽然刚刚坐在台下的那个男生从侧台走了出来,一手拿过话筒,一手搂住主持的那个男生。

“对,你们说对了。”

然后,当着全校三千多师生的面,吻了身边的人。

主持的那个显然被吓到了,手卡都掉了。

“太太太冲动了吧”

“是啊。”

后来,一个被家长在校长办公室扇了两巴掌后带离了学校,另一个在学校里打了两次架后被开除了。

再后来,那个被带走的男生回来过一次,把书清走了,把另外那个人的书也带走了。

他们说看到他走出教室的时候回头看那人的桌子笑了一下。

我不知道,我没看到。

我只知道,坐我右后方的那个男生,在被开除以后就因为一次恶劣的打架斗殴事件,受了很重的伤。

我去医院看他。他还对我笑。

我说你是不是傻,赤手空拳跟人家菜刀铁棍拼。

他说,赤手空拳对抗菜刀铁棍的事情做过一次了,还怕第二次吗。

第一次赌注是他,第二次赌注只是一条命而已。

我输了他,这次,没长教训,估计也要输了这条命罢。

我走后没几天,就听说他去世了。

然后,就听说另外那个男生和家里大闹了一场,夜里从家里逃了出来,谁也不知道他去了哪。

后来听说有人在海边看到过他。

然后就再也没有了他们的消息。

好像他们从这个世界消失了一样。


“晚安啦,早点睡,明天还得上课呢。”

“嗯,晚安。”

关上手机,筱雨不知道她那晚是怎么睡着的。


清晨来到教室,叶凛跟她打了个招呼,依然是满分的微笑。

坐在位子上,看到桌子上所有的刻画都没有了。

只有那个涂鸦和一行字。



“毕业了我们一起去你爱的海边啊。”

  

“张筱雨,你来背吧,这首词你应该最熟吧。”

张筱雨站起来,缓缓开口。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

 

一滴,落在桌子上画的那个梨涡上。

“更与何人说。”












评论(3)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